Spectre

孑然一身 空空如也
胆小鬼碰到棉花都会受伤

阴差阳错

02    01

有私设角色   设定ooc

有雷点  慎!!!

我总算来填它了(wow)

03

威尔纳闷地看着快递盒里的一套高档西装,心里早就猜测了几十种可能性。从西服的材质和手感来看,几乎能断言这件西服非常昂贵。

 

威尔不记得自己有结识哪个暴发户朋友或者有哪个好心人会免费赠送一套价格不菲的西服套装,他思来想去,最可能的结论是他的导师克莱夫教授邀请他参加宴会或者是什么高级的研讨会。

 

哦,放过我吧。天知道他的导师是怎么想的,也不知道这次又是什么自己非得出席的理由。不过,就导师本人对威尔的谆谆教导以及各种照拂,威尔也不得不对这些好意感激涕零。

 

应验了威尔的猜测,盒子底部的卡片上写着几个代表着导师极富个人特色的字迹:本周五于下午3时国家博物馆碰面。

 

威尔仔细地端详着字迹,他仿佛能窥见导师写下这些词时蘸了几次墨水,写废了第几张草稿之后终于在这张卡片上瞻前顾后又小心翼翼地写下以上这些字。

 

国家博物馆内,游客寥寥无几,威尔乍一眼看到导师和汉尼拔在一座龙骨化石前小声交谈。

当威尔走近时,汉尼拔发现了他并朝他露出和煦而礼貌的微笑,接着导师也转过了头,朝威尔轻轻颔首:“威尔,你来得正好,我和莱克特博士一直就这个化石的时间存疑并且争执不下,不知道你有什么想法?”

 

威尔看了眼化石,不着痕迹地耸了耸肩:“教授,我想我对这种东西真的一无所知,这是事实。老实说,鉴于我对生物仅限的了解,我猜不是侏罗纪就是白垩纪吧。”

 

导师和汉尼拔交换了一个眼神,随即认命般叹气:“我们都一致认为是三叠纪,只是不知道是靠近侏罗纪一些还是早些。”

 

威尔大概能明白导师克莱夫为何会如此刨根问底,他在学术上正处于如日中天的时候,对什么问题都抱着热情的态度,他在学术圈里也以严谨著称。

 

导师和汉尼拔领着威尔在整个博物馆里转了转,不难看出威尔兴致缺缺,威尔感觉如果不是和汉尼拔这个浑身都透露着虚假的男人在一起,说不定能被提起哪怕一丝丝兴趣,可是谁知道汉尼拔是什么居心,为什么这个上流社会的有钱男人会对自己这个挣扎在平穷与温饱线之间的陌生人青眼有加,这对威尔而言是他感到有些好奇的部分。至于其他的比如汉尼拔想要接近自己的理由,威尔难以不去揣测是不是两个怪胎间的某种联系使然。不及思索完毕,威尔就被带到了一间高档餐厅里共进晚餐,威尔不得不怀疑这才是这个邀请的真正目的,否则为什么要寄过来一件体面的西服呢。

 

“汉尼拔,你有什么问题?”当导师离开座位去洗漱,而汉尼拔驾轻就熟地替威尔甄满了酒时,威尔皱眉毫不掩饰对此举动的不满,“我是不是应该感到荣幸,我觉得这个邀请是你指使教授的。”

 

“克莱夫觉得你需要我的帮助,威尔,你的抵触情绪似乎外溢得非常明显。”汉尼拔盯着威尔握住酒杯青筋暴突的手背,“看来克莱夫说得是真的,你不仅是个阿斯伯格综合征患者,还具有躁郁症的临床表现。”

 

“哦,得了吧。你我都知道这都是借口,你对我感兴趣,是因为我能窥见你面具下部分真实的你。”威尔盯着汉尼拔颀长挺拔交握着的双手。

 

空气里仿佛出现了静电摩擦发出的刺啦声响,一触即发的风暴依然降临。

“呃,我不在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严肃的事儿吗?”克莱夫的视线来回扫视着难掩尴尬的两人,只听汉尼拔面不改色地撒谎:“我刚才和威尔开了个玩笑,没想到他完全没有意识到,可能是我表述得太糟糕了。”

 

“哦,我忘了告诉你,威尔不喜欢别人和他开玩笑,他会当真的。我告诉你,有一次威尔以为有个姑娘邀请他喝酒,然后真的没有替人家买单,转头那个姑娘就拍拍屁股走人还不忘说一句:你可真是个白痴。”克莱夫坐下时拍了拍威尔的肩膀,转头就跟汉尼拔津津有味地开始巴拉巴拉地扒威尔的黑历史,竟然都没有觉察威尔越来越僵硬的神色。



——————

硬憋出来的能是什么好东西 我自己都不意外

评论
热度 ( 24 )

© Spect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