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tre

孑然一身 空空如也
胆小鬼碰到棉花都会受伤

这次失眠却不是工作

那黑暗攫住了他,他的手在毫无意义地抓挠着半空中并不存在的恐怖。

“呼——呼——”威尔大口地喘息着,这没有起到任何实质的效果。他依然双眉紧蹙,胡乱地推拒着笼罩他的梦魇。身上盖着的毯子滑落到地板上,与扔在地上的衣物、没有瓶盖的药瓶、散落于各个角落的药片交织成一团混乱。

床垫已经被他的冷汗浸透了,那濡湿的凉意似乎加重了他的不安,他的腿也开始急促地蹬起来。

“呼——呼——”威尔的呼吸越发急促,此时他的双臂放在床上,十指紧攥着床单,那里的布料快要被他扯碎,威尔猛然睁开了眼睛。

威尔转过头看了一眼闹钟上的数字:凌晨三点十一分,这个大多数人正沉眠的时刻,他却清醒得不能再清醒。

他起身脱去湿透的汗衫,在衣柜里胡乱找了一件干净的换上。回到床边时,看着床单与一团乱麻,他快速地扯下它,捡起落在地板上的毯子铺好,将就着睡在毯子上。

夜依然浓郁得像抹不开的墨,威尔看着映在窗上的树影,叹息着想到这又将是睁眼到天明的一个失眠之夜。

“嘿,你看起来真是糟糕透顶。”贝弗利从后面拍了拍威尔的肩膀,这举动差点把威尔惊得抖落手中的咖啡。

威尔掀了掀眼皮,不动声色地叹了口气:“熬夜加班加上这个,真是个糟糕的开始。”说着举起了杯装速溶拿铁,朝贝弗利晃了晃并一脸牙酸地吐了吐舌头。

威尔靠在椅子里,眼前是一汪波光粼粼的平静湖面,阳光跳跃着互相追逐,微风偶尔吹落下的树叶在水面上悠然地打着旋儿漂远。鹭鸶将它优雅的尖喙伸入水中,不一会儿,捉到了一尾活蹦乱跳的鲜鱼,它衔着鱼,等到它不再挣扎,便振翅浅浅掠过飘摇的芦苇丛向远处离去。

“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威尔?”杰克紧皱的眉头预示着他的怒气已经接近临界值。

“哦,是的。那个女孩儿,在湖里被发现并且开膛破肚。我猜这是个开始,你知道的,马里兰州最近都不怎么太平。”威尔捏了捏鼻子,把那个并不完整的哈欠吞回肚中。

“你的状态实在太遭了。”杰克明显对他显而易见的敷衍态度感到不满。

“我很高兴你能发现这点。”威尔把头靠回椅背,将手枕在脑后。

“看看他,莱克特博士,我猜威尔的状态适不适合出外勤还有待商榷,你来给他做个综合心理评估。”杰克朝进门来的那个一丝不苟的男人口气恭敬地道。

汉尼拔坐到威尔旁边的椅子上,他的斜呢大衣被折叠得整整齐齐后搭在椅背上。

威尔微微蹙眉,舔了舔嘴唇,他对杰克的决定非常恼火,随随便便找了个所谓的专家给他进行一堆诊断,告诉他稳不稳定,能不能胜任高强度高压的工作,这让他感觉自己无法主宰自己的生活,无能为力而力不从心。

“你没跟我讨论过这个问题。”威尔几乎是刺耳地谴责杰克的自说自话。

“确实没有,但你知道,阿拉娜和我同样担心你的健康。”杰克的造作让威尔气得有口难言。

“这又和阿拉娜有什么关系?嗯?你以为所有事情和阿拉娜扯上关系,就会减轻你的负疚感或者增加你的亲和力?而且,我才不信你会真正关心一个部下。”威尔最后是喊出了那些尖刻的词儿,好像这样就能驱散很大一部分的怒火。

“阿拉娜确实很担心你,威尔。她跟我讨论过你的情况,而且是多次提及,说你的精神状态非常令她担忧。”汉尼拔温文尔雅的声线穿插进来,像一缕缕清冽的乐音由远及近地敲击鼓膜。

“那可真是太谢谢你了,莱克特博士,我猜我的病情并不需要外人来插足,何况我本人并未同意这不管是心理治疗还是评估,你听明白了吗?”威尔转而将火力攻击汉尼拔,他实在太气愤,他竟然沦落为别人的试验品,在虚情假意的关心中像白鼠那样被人研究。

“我想你是误会什么了。我没有要研究你,阿拉娜不会允许那样的事发生在她朋友身上,何况她还不想失去你这个朋友。那么,你愿意相信我吗?”汉尼拔依然用温和有礼的语气平和地询问。

“你要知道,轻信别人是最致命的死敌。聪明人不会将弱点暴露给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你说呢,莱克特博士?”威尔讥讽似的微微弯起嘴角。

“你很害怕和人对视,也是因为不信任对方吗?”汉尼拔微微转过身子面对着威尔。

“你的问题太多了,莱克特博士,我好像没有义务有问必答。”威尔仍然紧皱着眉,他的眼神从自己的破皮鞋转移到了汉尼拔纤尘不染的精致皮鞋上,带着怨毒似的剜了好几眼。

“注意你的口吻,威尔,你太粗鲁了。而且我们都是好意,你不领情也就罢了,但你不能胡乱地用恶意揣测别人的良苦用心。”杰克用指骨敲了敲桌面。

“是啊,良苦用心,我猜你们确实也是别有用心。”威尔不想再待下去,这里简直就像一个赴死的刑场那样压抑得让他喘不过气。

“我得去给实习生上课了,谢谢你们的良苦用心。”威尔拿起桌上喝了一半的咖啡,泄愤似的把它掷到了门口的垃圾桶里。

“不识好歹。”杰克在门关上后咕哝了一句。

第二天,门外传来轻微叩响,威尔趿拉着拖鞋打开门。门外刺目的光线让威尔不得不眯缝起了眼睛。

“早上好,威尔,我给你带了早餐。”汉尼拔示意地提了一下他的饭盒。

“怎么是你,杰克呢?”威尔的脑子还不很清醒,他无法在晨雾迷梦的大早就要考虑怎么应对突如其来的麻烦。

“他有重要的事情需要汇报,所以我来替他。”汉尼拔再次提了提饭盒,并且诚恳的询问:“你不邀请我进去吗?”

“噢噢,请进,抱歉。”威尔揉了揉乱七八糟的头发,跨过了蹲在门口的温斯顿,晃悠到了厨房里,捣鼓一阵后端来两杯咖啡,将其中一杯递给汉尼拔。

“那么,你竟然贴心地给我做了早餐,我猜你是有不情之请?”威尔坐在汉尼拔对面,叉起一块煎蛋放到嘴里,“嗯哼,味道真不错。”

“听到你这么说,我感到很荣幸。你放心,威尔,我没有不情之请,我只是想如果我们能够成为朋友,我们一定有很多可以聊。”汉尼拔倒了一杯汤羹给威尔。

“说实在的,我不觉得你有趣。你知道,我不和没趣的人交朋友,那样的话我感觉自己和一团没有发酵完全的面团交流,既平淡无奇,又毫无乐趣。我宁可把自己搞得像个工作狂,也不想和一个索然寡味的无趣之人相处哪怕一分钟。”威尔喝了一口咖啡,再次叉起一块火腿,“唔,这个太棒了!说实在的,你做饭真有一套,虽然你没那么有趣。”

汉尼拔顿了顿,停下咀嚼,把食物咽下后,目光灼灼地盯着威尔并不雅观的吃相。

“你会发现的,只要你多和我接触,我会呈现给你看我完全不同的一面,但你能不能窥见丝毫,我就不知道了。”

威尔毫不在意地用胳膊抹了抹嘴角:“说得你有多神秘似的。难不成你还是哪个国家的皇亲贵胄什么的?”

汉尼拔笑了笑,那眼神中包含着隐约的喜悦和欣赏,但他只说:“快吃吧,要凉了。”

威尔不得不佩服,汉尼拔的手艺让他饱餐了几个月来最正经的一顿早餐。

他有些困顿地坐在副驾驶位上,连动都懒得动一下。

“系上安全带,威尔。”汉尼拔拍了拍威尔的肩膀,帮他把另一边的车窗摇下些许。

“噢,没那个必要,你开车应该挺稳的。”威尔把额头靠在车窗上,微微凉意让他清醒了些。

“以防万一,而且你这样不合交通规则。”

威尔没有动作,汉尼拔倾过身,无奈地扯出安全带的锁头,从威尔肩膀斜着拉下带子扣到了座位上的锁眼里。

刚才几秒的近距离接触,汉尼拔闻到了威尔身上劣质须后水、清凉的沐浴露、温热的鼻息、巧克力色头发上尚未抹开涂匀的发胶混合在一起的味道。威尔微微低垂的睫毛下那双浩瀚汪洋般水色的眼睛,像引人入胜的胜景般诱惑着汉尼拔驻足观赏。

汉尼拔不得不调整好心态,不动声色地发动引擎,踩下油门,让车子滑出沃夫查普的僻静乡村。

阳光已经完全升上了地平线,光芒四射普照大地万物。汉尼拔载着威尔,阳光透过树叶投下阴阴翳翳的影子折射到车窗上,照耀在威尔的脸颊上,层层光影交替中,威尔的神态柔和而安详,仿佛要融入到光芒中。

他站在河边垂钓,鱼饵抛入水中。远山层林倒映,水色天光绵延成一线。水面渐渐有小泡冒出,鱼咬钩,他轻提钓竿确定鱼上钩咬实,便立刻收线拉杆。鱼出水后仍不住摆动身子挣扎,点点水珠四射着跌入湖中,最终与湖水融为一体。

他抓住鱼身,把钓钩从鱼嘴处摘下。当鱼再次游动在小桶中,他再次把鱼饵同先前无数次那样抛到水中。站在他旁边,还有一个男人,他高大优雅,穿着一丝不苟的西装,他持杆的姿势稳健如磐石,神态自若,一脸风轻云淡。

威尔突然转醒,他习惯性地扭头看了眼闹钟,凌晨三点十八分。

他仍然不厌其烦地脱下湿透的汗衫,重新套上一件干净的。


评论 ( 6 )
热度 ( 31 )

© Spect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