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tre

孑然一身 空空如也
胆小鬼碰到棉花都会受伤

阴差阳错

人物有私设
角色ooc
1


2


“我想我不行,我没法和孩子们沟通,我会吓坏他们。”Will看着导师的眼睛认真地说。 
 
“Will,你不需要和孩子们眼神交流或者像成年人那样交际,只需要用比较有趣的方式教导孩子们就行,不是一对一的很正式地教学方式,你授课的内容只要足够有趣,孩子们会喜欢你的。他们或许还会追着你问问题呢。”导师的语气又有点儿近似于苦口婆心,这让Will难以拒绝。 
 
“好吧,我尽量。”Will感到自己的挫败,他总是不能拒绝像慈父般的导师,事后又对自己的决定后悔不已。就好像这是一个无限死循环那样无法突破。 
 
 
 
福利院坐落在城市的外围,是个相当幽静惬意的地方。四周被花园和草坪环绕,孩子们会聚集在草地上游戏和野餐。从林荫道上进入福利院的正门,绕过花团锦簇的蜿蜒小道,经过一个天使雕塑的喷泉,再踏上十几级台阶,Will叩响了福利院的实木门。 
 
前来应门的是福利院的修女兼老师芙洛拉,她用迟疑和惊讶的眼光打量着威尔,她的声音很温和:“请问你找谁?” 
 
威尔有些羞赧地笑了笑:“我是来应聘教师职位的人,今天早些时候和校长女士通过话。” 
 
门扇彻底打开了,修女歉意地说:“啊,是威尔先生吗?真是抱歉,校长确实和我们提及晚些时候有位先生要来。希望你不要介意我的失礼。我是芙洛拉,是一名音乐老师。请随我来,校长办公室位于二楼最东边,向阳的房间。” 
 
威尔跟随芙洛拉进入福利院,朝校长办公室走去。 
校长是一位温柔端庄的女性,她看起来聪敏机智,又不失女性的温婉贤淑。她对威尔微笑的时候,像阳光突破云层普照大地:“威尔·格雷厄姆先生吗?你好,我是这所儿童福利院的院长阿拉娜,很高兴认识你。听闻你是克莱夫教授的学生,想必你的导师非常欣赏你。你带简历了吗?” 
 
威尔盯着斑驳阳光在阿拉娜的发丝上跃动,他想起自己在湖畔飞钓的愉快时光,不禁有些恍惚,他竟有些迷茫起来,不知自己身在何处。 
 
“威尔·格雷厄姆先生?”阿拉娜在呼唤他。 
 
“哦。是的,我带来了。就在这个档案袋里。”威尔着急的模样还是像个毛头小子,眉头微皱,把袋子中的纸张翻得哗哗响。 
 
阿拉娜微笑地看着威尔,威尔觉得此时的阿拉娜很像拉斐尔笔下的圣母那样耀眼如同光辉洒落人间。他的呼吸不禁一窒,威尔惊觉自己被阿拉娜俘获,连同他的心、大脑,威尔无法思考,他陷入了爱情,他想。我也像个普通人那样恋爱了,威尔悄悄对自己说,他的唇角微弯,真心实意地感到高兴。 
 
“好的,你的情况我了解了。那么,既然你的导师克莱夫先生极力向我引荐了你,而你又是一个聪明善良的年轻人,我想你能够胜任这份工作。所以,我决定聘请你成为我们院的老师。这是合同书,仔细阅读后签字。以后我们就是同行了,威尔。我可以直接叫你威尔吗?”阿拉娜将合同书推过来,威尔惊慌地错开目光:“可以的,院长女士。” 
 
阿拉娜轻松地微笑起来:“威尔,你太紧张啦。叫我阿拉娜就好,你这样称呼我,感觉很生分。” 
 
威尔半是欣喜半是羞涩地说:“好的,阿拉娜。” 
 
 
威尔意外地发现自己和孩子们能够轻松地打成一片,他觉得孩子们有点像黏人的小奶狗,特别是他们感到害怕的时候。他们会蹭到你旁边,小心翼翼地扯着你的衣服,用委屈巴巴的声音告诉你他们感到不安,然后威尔会蹲下来摸摸他们的头告诉他们不用担心,他会留下来保护他们。有的孩子就会扑进威尔的怀里撒娇,把眼泪鼻涕蹭到他身上。他们还会为了得到威尔的拥抱而闹得不可开交,这时候威尔只能用威胁的语气说,你们再不停下来的话,谁都不能得到一个拥抱。 
 
 
 
汉尼拔每年给福利院捐赠一笔可观数目的赞助费,而他也是唯一一个坚持拨款的赞助人。为此,福利院的大门永远向他敞开。他不需要经过手续和繁文缛节就能见到院长。 
此时,他和阿拉娜坐在办公室里闲聊。汉尼拔自在优雅地品着红酒, 他用那双看破一切事物运行规则的犀利眼睛盯着阿拉娜,他想知道阿拉娜需要多久才告诉他威尔已经在这里教课了。 
汉尼拔知道自己不必太过在意那个粗鲁的年轻人,可他就是不可自拔地想到他。那个晚宴上匆匆穿过人群,在花园一角仰望星空,眼睛里映满整个浩茫宇宙的年轻人。虽然他言语粗俗,但是足够犀利,威尔能够洞悉他一部分掩人耳目的特质,而别人却对此一无所知。 
“你比平时在这里待的久了些,汉尼拔。你是不是想见见某个人?”阿拉娜是个敏感优秀的女人,汉尼拔就是欣赏她这一点。 
汉尼拔答非所问:“我要举办一个宴会,我是否有荣幸邀请你和你的朋友们共进晚餐?” 
汉尼拔恰当地转移了话题,但他知道阿拉娜并不好糊弄。 
“这里有一个你特别想见的人吗?是威尔·格雷厄姆先生吗?”阿拉娜一针见血地指出。 
汉尼拔没有否认:“你考虑一下吧,你可以问问他想不想参加。” 
 
门外有一阵骚乱,接着有人叩了叩门。 
 
阿拉娜只好歉意地对汉尼拔使了个眼色。 
 
“请进,务必把门带上。”阿拉娜理了理桌上的乱麻。 
 
威尔抱着一个孩子走进来,孩子在他怀里抽抽搭搭地哭泣,红红的鼻子和眼泪汪汪的样子显得楚楚可怜。威尔调整了一下抱孩子的姿势,他刚填写的表格被弄得皱巴巴的。芙洛拉修女愤恨地小声埋怨:“我说过很多次了,马修,你不能总是趴在威尔老师身上,老师有很多事情要做。真是抱歉,院长。让你见笑了。”知趣地关上门在外面等候。 
 
威尔歉意地看着阿拉娜,指了指被叫做马修的男孩:“他喜欢黏着我。” 
 
汉尼拔盯着威尔,从他进入这件办公室开始,灼热的眼神一直紧跟着威尔的一举一动,好像汉尼拔对威尔着了迷。 
 
而威尔只是将眼神从汉尼拔身上划过去,就好像他不存在一样。这种态度让汉尼拔感到生气,真是个傲慢的男孩,要让他知道礼貌和教养是人际关系的两大支柱,必需让他意识到这一点。 
 
阿拉娜尴尬地轻咳两声,她不知道这两人的关系。但显而易见有一种来势汹汹的剑拔弩张之感。 
 
“放在这儿吧,真是辛苦你了,威尔。”阿拉娜下了逐客令,威尔知道阿拉娜迫不得已要和汉尼拔这个伪正人君子结识,好维系整个福利院的运作,寄人篱下的感觉让威尔觉得窝火。 
 
威尔抱着马修快步离开了办公室。 
 
 
 
汉尼拔思考着要怎样把威尔绑架后带离此地,福利院是个不起眼的地方,地广人稀之处有人凭空消失就显得特别突兀。 
可以策划一个完美的意外事件,汉尼拔满意的看着在他地办公室里的写字桌上罗列好的一串晚宴邀请名单。 

评论 ( 4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ect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