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tre

孑然一身 空空如也
胆小鬼碰到棉花都会受伤

湮没

原作:GenocidalOrgan

配对: 约翰·保罗/克拉维斯·谢泼德

 

2015 萨拉热窝

 

2015年夏季的萨拉热窝依然人声鼎沸,人流一拨拨地涌入这个城市,各国的旅游者用手机、平板、相机记录着这个城市在历史洪流中的变迁,好像费迪南大公的鲜血并未在任何人的记忆深处留下震慑或者恐惧之类的印记,只是供人们惊叹好奇的历史遗迹。

 

小贩们的托车上装着煎饼、冰激凌和冰可可,路边的大黄狗躺在遮阳伞下,露出舌头喘息,有轨电车急刹时的摩擦声冲击着每个人的鼓膜。城市被热辣的阳光照得无所遁形,所有人都沉浸在被炙烤着的热浪中,T恤衫、棒球帽、爽朗的大笑成为标配,汗水顺着胳膊从指尖滴落。口音奇怪的英国人说着并不熟练的塞尔维亚语和卖报纸的老人聊着物价、菲律宾、马航神秘失踪以及动荡的中东地区,间或有人拿出手机看一眼时间。

 

请选择语言。突兀的字体显现在屏幕上,一切指令都失去了效用。人们的注意力渐渐从轻快中紧张起来,有人焦躁地猛戳手机屏幕试图无视这突如其来的故障,但于事无补,那行字就这样明目张胆地闯入进来,比之不速之客来也不遑多让。

请选择语言。穿着套头衫的男子慢慢的划着可供选择的语言,在日语那栏稍作停留后点击确认。

巴士呼啸而过,车载的乘客熙攘的说话声透过半开的车窗铺散在每条大街小巷。

——咦,我的手机刚才突然黑屏了。并且出现了奇怪的选项。

——啊!这么说起来的话,我的也是这样。

——难道是黑客行为吗?

——开什么玩笑?真是见鬼,政府的反间部门到底怎么保障个体用户的账户安全的! 

 

监控探头里面的微缩城市都在按着井然有序的步调运作,稍显氧化的电缆、接触不良的零件使得这两个远离中心的监控无人问津,但它仍然尽责地监视着人群的一举一动,当探测器转移到帽衫男子所在方向的那个瞬间,“噗嗞——”细碎的火星溅跳,屏幕中央炸出刺眼白光,转瞬间陷入黑屏。

不过,令人捉摸不透的是,在监控捕捉到的那1/5秒的瞬间,男人的脸是向着探头所在的那个角落,好像他是故意这么做的——引起安保部门的怀疑,将他视作可疑对象来排查。

 

 

某处安然闲适的屋子里,男女躯体互相交缠,床头柜上的手机伴随着提示音震颤,屏幕上不断有短信递增显示。

10:09am  Tomas:快点看新闻!打开电视屏幕!

10:20am  Jessica:我想知道你现在安全吗?

10:22am  Tomas:快点打开电视看新闻啊!你还要不要命啦?!

10:24am  Antony:萨拉热窝还好吗?

云雨过后,等到女人离开房间出去洗澡,暗下的手机没有被拿起来。

 

 

午间新闻底下的评论一阵哗然。

——果然是黑客吧,我周围的朋友们本来都在网上冲浪,突然跳出来那行字,笑闹声戛然而止……真的诡异。

——是不是黑客还两说,政府部门像国家安全局这种后台介入也有可能吧。

——是美国佬干的!把美国领事馆炸了!

——楼上过激了吧,本国黑客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更何况如果有美国人介入,那么军情六处、克格勃还有莫萨德肯定不会放弃萨拉热窝这块蛋糕,硬要说的话,那也应该是多方掣肘。总之,话不能说得太绝对。

——我还以为情报部门只负责监听电话和移动端的大数据,现在开始光明正大地盗窃了吗?

——情报部门什么时候从幕后走到台前了,萨拉热窝不会是傀儡政权吧?

——照这么看来,事实和臆测估计大差不差了。

 

2022年  华盛顿特区

美国驻当地大使馆的通讯仍然处于中断状态

 

“那么,请克拉维斯·谢泼德上尉详细说明一下你们闭口不谈的这个问题,以及这个问题的答案。你所直辖的特种部队i分遣队在萨拉热窝执行的秘密任务,在当今时局中给美国经济和所处于的世界霸主地位是否会带来各种层面上的直接或者间接威胁?还有一个极为私人的问题,我相信在座的记者们都想洗耳恭听。约翰·保罗是什么人?”金发的女议员咄咄逼人地抛出一句句质问,好像要是克拉维斯没有给她或者在场的所有人一个满意的答复,她就要把他撕成碎片似的。

 

好几架摄影机将镜头对准了克拉维斯,“咔嚓咔嚓”闪光灯的刺目频闪叫人忍不住眯缝起眼睛,克拉维斯夹在另两名同僚之间,在证人席上不卑不亢地昂起头颅。

 

他举起一只手臂,清了清喉咙,这意味着他要开始演讲了,或者说他要想方设法把那些见不得光的东西说得尽量婉转体面一些,让那些人道主义者们信服,不至于在发布会结束后围堵他让他面临百口莫辩的窘境。至少基于改编过的歪曲事实,记者们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并加以粉饰,污秽、残酷以及血溅当场也能冠以正义之名。

 

 

2020年  格鲁吉亚
夜晚的气温骤降,惹得大兵们升起了一堆堆篝火,他们的疲惫、紧张的神经在火光的温暖下渐露松懈,枪械的背带也从肩膀滑落到手肘,有的甚至掉到了地上,没人在意这些。他们只想享受一个安然无恙的夜晚,但美国的特别作战部队仍然扼住了这个国家的咽喉,美国佬试图获得一切有用的信息,无论是杀死无辜者、手无寸铁的平民百姓还是用核弹毁掉这个国家,他们无所谓,他们只想攫取他们迫切想要的来巩固自己的霸主地位——他们给官方的托词是消灭恐怖主义,殊不知他们的铁骑和冷兵器才是欠发达国家的噩梦。士兵们微弱的抵抗根本就是以卵击石的送死行为,人人心中都有信仰,你说呢,特别是热爱这个国家的爱国分子,美国人有特制的杀人武器,而格鲁吉亚人有坚定不移的献出生命也要顽抗到底的觉悟。


褐色头发的男人坐在面对树林的南面,仿佛经历了一场生死攸关的拷问,吃吃地盯着火堆闪跃跳动的火苗,不知在想什么。这可悲的余生,也将要拼上身为一名士兵的信仰和执着了。

树林里人影晃动,不一会儿,褐色头发的男人还未来得及享用酒杯里面的甘醇,就被没入腹中的锐器夺去生命,杯中酒液淋到火堆里,越发旺盛的烈焰席卷了一个个倒下的士兵。就像静默不语的舞台,他们只是匆匆掠过的背景,微不足道,无人问津。

“这帮外行,身上什么都没有。”阿莱克斯从士兵们身上搜刮出来几枚硬币、证件照、几张毛票,嫌弃地哼哼,“怎么办,克拉维斯?”克拉维斯割开格鲁吉亚士兵的喉管,甩下刀尖的鲜血,他扒开尸体的上装,露出紧实的上臂,那上面有一个圆形的肿块,克拉维斯专心致志地将刀刃对准了丧命士兵的肱二头,用力挖了下去,从里面取出了一粒胶囊——嵌入式的芯片。
“用老办法。”克拉维斯盯着手中的胶囊,咕哝了一句。







——————

after all,也没有完成......我永远喜欢这个剧场版动画......完完全全的精彩绝伦,而我不知道在写什么,而且主角都没出现......我写东西从来都是娱乐我自己并不为了迎合任何人...所以可能这篇文章对某些读者来说就是一堆屎

评论 ( 5 )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ect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