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tre

孑然一身 空空如也
胆小鬼碰到棉花都会受伤

复杂性

01

纤细的手指轻轻拂过瓶身上泛黄潮湿的标签,将模糊不清的字迹揭下来,重新贴上新的手写体标签。把贴有标签那侧转到正面好看清这些试剂是否按照一定规律摆放,斯内普专心致志地摆弄着不同的试剂瓶,在橱柜上的瓶瓶罐罐像排着队的摆件,斯内普的手像弹钢琴那样灵活优雅地在桌子上和架子间游移。 

西弗勒斯·斯内普逐一检查着打开的广口瓶,他凑近鼻子闻了闻,这些原本紫红色的吐真剂在潮湿的地下室里几乎变了质,浑浊的灰色杂质附着在瓶壁上。斯内普挥动魔杖,广口瓶内的试剂清理得一干二净,现在能映出斯内普的脸和油腻腻的黑发。 

坩埚内的试剂蒸馏干燥成颗粒状,亮泽的莹蓝色物质能够折射阳光。斯内普把坩埚内的新试剂装瓶,轻点魔杖将桌上的乌头、檞寄生、女贞叶、酢浆草的残枝败叶送到废弃物箱里。屋子里萦绕着新试剂的草叶味以及些微的木炭味,斯内普打开地下室的门,取下斗篷,当他关上门的刹那,壁炉里的火焰熄灭了。 

对斯内普来说,除去教学和捣鼓试剂之外,再无任何事情可以引起他的关注和兴趣,有时候斯内普怀疑自己是否会在将来的某一天在制作试剂时突然离开,没有人发现他的死,等到有人想到要找他时才恍然惊觉他的溘然长逝。这是他的悲哀,但斯内普不以为意。这个世界并不会因为少了他而无法运作,人们也不会因为他的离世而悼念铭记,顶多在墓地里那些矫揉造作的逢场作戏中成为一个可笑的悲剧主角,看着生者假意地摆出痛苦神色,特别是那些女人,她们的眼神让斯内普受不了,谁都知道她们掩着嘴时半是轻蔑半是厌恶。 

“校长,你找我?”斯内普坐在邓布利多对面,一幅洗耳恭听的样子。 

“哦,是的。我想你在侦查方面是一把好手,所以我安排你和小天狼星布莱克一起去霍格莫德村打探一下情况,有人发现食死徒们经常在那片区域出入,好像在聚众谋划一些不可告人的阴谋。”邓布利多从他半月形眼镜后面看着斯内普,好像已经把他看穿。 

“可是,我和那些人一向不怎么对盘,如果对方是卢平,我大概还能接受。”斯内普毫不掩饰自己的厌恶情绪,他皱起了眉头,好像那些陈年旧事重新被经历了一遍。 

“我知道的,西弗勒斯,你所遭受的一切不公。但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不能浪费时间,事发突然,刻不容缓。”邓布利多没有妥协,他向来为别人考虑利弊,除非迫不得已,他绝不强人所难。 

“好吧,我尝试一下。”斯内普站起身,他的脸在火光中更显阴郁,岁月留下的痕迹清晰可辨。 

格里莫广场12号 

“什么?为什么?没有商量的余地。我就知道,我就知道!”西里斯歇斯底里地冲克利切大吼,“你这个可恶的小精灵,邓布利多给我的信你藏哪儿去了?交出来,克利切,你这个哭丧脸的讨厌鬼,给我滚到楼上去,待会儿再收拾你。” 

“来了,哎哟,该死的克利切,把家里弄得一团糟。真是见鬼。”西里斯被倒在地上的一把椅子绊了一下。 

在宽敞的布莱克宅邸内,穿过一条条走廊和一扇扇装饰着维多利亚时代的彩绘玻璃的落地窗,西里斯来到厚实的橡木门前,整了整衣服,打开门。 

“怎么是你?”西里斯没有把人让进门内的意思,他的手仍放在门把上。最不想见到的人偏偏碍眼地站在面前。 

“邓布利多的信你没看到?”斯内普轻蔑地垂着眼睑说道。 

“是啊,被克利切吃了,我连看一眼的机会都没有。为什么是你?”西里斯重复了一遍问题,皱起眉,愤怒溢于言表。 

“因为邓布利多觉得你行事冒失不能统筹兼顾而我恰好能弥补你的不足。说实在的,你得好好教育一下你的小精灵,不过就我看,你不是个值得它尊敬的主人,难怪它不把你当回事。”斯内普依旧垂着眼皮,他几乎能感觉到西里斯怒气腾腾的戾气不断积聚在一起。 

“你说的极是。”西里斯扯着斯内普的衣领把他拽进门,然后施了个咒嘭地关上门。 

“西里斯,我不得不怀疑是不是你的家人对待你的方式导致你成为如此粗鲁的一个人。”斯内普掰开西里斯的手,整了整衣领。 

“难道是因为你有一个悲惨的童年让你成为一个叫人厌恶的混蛋,双重间谍食死徒,魔药学教授斯内普先生?”西里斯也没有放弃这个挖苦斯内普的机会。 

“总比某个躲在房子里整天无所事事的人好吧!”斯内普跟上西里斯。 

西里斯站在阶梯上转身抽出魔杖,斯内普立于阶下扶手旁也在同时抽出魔杖指着前者,斗争一触即发。 

“好了,先生们。我不过是迟了几分钟,都省点力气,我们还有真正的敌人要对付。”邓布利多站在楼梯平台上,用充满威严的声音说。 

西里斯略过邓布利多,径直走进书房。邓布利多总是替他决定一些事,虽然都是出于好意和多方考虑之后最优化的方案,但和有敌对意识的人或者反感的人搭档,这真不是愉快的经历。 

“我们收获了一些情报,大量食死徒在霍格莫德出入频繁,应该是在执行黑魔王的任务。我需要你们打探到他在计划什么,西弗勒斯你负责明面上的交涉,小天狼星负责暗中调查。”邓布利多看了看两人,“你们有什么想法,可以提出来。” 

“没有,食死徒们相信斯内普,毕竟他可是黑魔王的左膀右臂。”西里斯瞥了斯内普一眼,是戏谑和幸灾乐祸。 

“那么一切小心,祝我们好运。先生们,我想我们应该饱餐一顿。”邓布利多微笑着挥动魔杖,书桌上的东西被悉数撤下,铺上了一块绣着霍格沃兹校徽的桌布。杯碗碟刀叉丁零当啷地在桌子上跳舞,旋转着放在合适的位置。美味的食物和上好的酒汁出现在餐盘酒杯中,邓布利多拿起餐具,疑惑地挑起了眉:“开饭了,先生们,不合胃口?” 

西里斯和斯内普面对面坐着,他们看着对方,谁都没有先动一下叉子。 

西里斯率先开口:“这个点我还不饿,教授,克利切做饭一向不怎么准时。”然后偷偷瞥了斯内普一眼。 

后者附和道:“现在吃饭确实早了点,我还有事,要先走一步。再见,邓布利多。” 

斯内普站起来,完全无视了西里斯。他径直下楼,“他怎么不用飞路网?他是不是不喜欢壁炉里的烟火味?”西里斯不悦地用刀子刺着面前的牛排。 

“斯内普认为飞路网极易被食死徒拦截。”邓布利多咬了一口苹果派,“这个派很好吃,你真不考虑尝尝看?” 

“不了,没胃口。”西里斯心想自己今晚真是被倒足了胃口。 





02

——————

我想写一篇主要角色死亡的 你们想看吗 大概是感冒的缘故 导致我很想置人于死地啊(我大概暴露了我的属性)

评论 ( 9 )
热度 ( 26 )

© Spect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