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tre

孑然一身 空空如也
胆小鬼碰到棉花都会受伤

多于偶然

私设ooc:幼师拔x幼儿杯

所有老师都认为威尔·格雷厄姆是个与众不同的孩子,他的天赋异禀常常令他们感到害怕;一些家长则认为他们的孩子显然被威尔的能力吓坏了。为此,老格雷厄姆不断奔走于不同的幼稚园之间,让威尔能完成他在幼稚园期间的学习任务,即使这些课程威尔早就完全掌握了,他没有拒绝老父亲苦心经营的一切,更没有拆穿老格雷厄姆苦心孤诣的尝试是多此一举。

直到第7次被路易斯安那州的幼稚园校长以礼貌而不失风度的含蓄措辞拒绝后,巴尔的摩州立幼稚园愿意接收威尔成为他们的学生,正如他们的校训所倡导的那样,不会对任何不同性格和才能的孩子说不,他们允许言行自由,奇思妙想,不循规蹈矩。

令老格雷厄姆倍感欣慰的是,巴尔的摩州立幼稚园更是一所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设备齐全、学习氛围浓郁、包容异己的学校。

威尔总算有地方上学了。老格雷厄姆很高兴,但小威尔对此依旧不作任何看法。他恨透了那些装腔作势的老师们,他才3岁,却看清了那些教书育人的骗子的本质。威尔知道他能洞悉的东西让他们不安,可是这又不是他的错。

老格雷厄姆并不觉得自己的儿子是个怪胎,他的威尔只是聪明过头而已,他把威尔的沉默寡言当作是他母亲离开这个令人难过的事实对一个幼小孩子造成的心理阴影。

老格雷厄姆语重心长地对威尔说:“去了幼儿园要对老师有礼貌,和别的孩子说话时应该轻声细语,注意说话的分寸。你可以的,你能应付他们,好吗,威尔?”
威尔眨了眨那双泛着波浪色的蓝眼睛,拿腔作调地点了点头。
唉,是个令人头痛的孩子啊。老格雷厄姆无奈地想。

第一天上学,老格雷厄姆将威尔送到新学校门口,威尔依然没有和父亲拥抱就背起书包走进校门,看着威尔的背影,老格雷厄姆不禁有些老泪纵横。他的威尔的路还长着呢,他的一生能顺畅平静吗?

听着周围人的叽叽喳喳的议论,威尔知道了他的班主任叫汉尼拔·莱克特,是个温文尔雅且彬彬有礼的男教师,他授课方式特别,比较偏爱有思想的孩子,和阿拉娜·布鲁姆老师有过一段时间的绯闻,她是个温和贤淑的女人。

可是这又能怎样?还不是和其他老师一样刻薄又无趣。可笑至极。威尔不屑地撇起嘴角。

上课铃声响起,吵闹声渐止,门口的男人高挑颀长,身材匀称。一头沙金色的头发一丝不苟地用发胶固定住,深褐色的眸子里有沉沉的血色暗红发亮,这让威尔的胃里泛起酸涩的涟漪。这个男人很危险,威尔告诉自己。

男人走进教室,站到讲台上,对着全体学生露出了堪称完美温和的微笑。他低沉稳重的嗓音刷过鼓膜,把那些皱纹和紧张轻而易举地抚平了:“我是汉尼拔·莱克特,你们的班主任,教授数学、音乐和语言,我希望能和你们所有人成为朋友。你们可以管我叫莱克特老师。好了,现在请从这位同学开始,进行为时1分钟的自我介绍,好让我初步了解你们的情况。那么,请开始吧。”

循规蹈矩的开场白,和任何其他老师别无二致。威尔嘲笑的想。

一个肤色黝黑的男孩站起来,诚恳友善地说:“我叫巴尼,来自印第安纳州,是家中的长子,喜欢……”很快,离威尔自我介绍还有一个人,倒数第二个女孩子伶俐又活泼,好像自我介绍在她看来小菜一碟:“我叫贝弗利·卡茨,性格开朗如你们所见,喜欢说话闲聊、讲故事,喜欢幽默的人,讨厌娇滴滴的黏人小姑娘,老是哭丧脸的鼻涕精,讨厌撒谎精。将来想做法医,不过做警察也很不错。总之,请大家多多关照啦!”她语速很快,孩子们都被她的大胆和不可一世的说话方式震慑住了,他们显然还不能做到处变不惊呢。

轮到威尔的时候,他很紧张,倒不是说被安静的气氛弄得不自在。他只是不擅长这个,在那么多人面前开口说话,当被迫这么做的时候他总会搞砸,因为那些词句不经过他深思熟虑就会脱口而出。无一例外的,这次也是如此。

威尔故作镇定,他看着桌角的一个小疙瘩,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糟糕:“我叫威尔·格雷厄姆,我讨厌学校,也讨厌老师。”话一出口,本来安静的教室更显寂静无声,连呼吸都刺耳起来。孩子们更是难以置信地盯着威尔,他们对接收的信息感到不可思议,仿佛这是一个不能被触发的开关和不可提及的禁忌。他们无声地安坐着,呆若木鸡面面相觑。有的孩子偷偷瞟着汉尼拔,想看看这个老师会怎么收拾这个尴尬的局面。

汉尼拔微微眯起眼睛,他打量着威尔,威尔穿着廉价而柔软的格子衬衣,瘦弱的身子难以撑起宽大的布料,巧克力色的卷发凌乱地支楞着,蔚蓝的眼睛死气沉沉,含着幼儿少有的幽深忧郁,仿佛他饱尝了风霜痛苦,低垂的长睫更为他增添了悲伤而不甘的温顺。

唔,有趣的孩子。汉尼拔的目光里不禁意流露出不符合他的柔软。
汉尼拔几乎是含着笑意安抚他:“好吧,威尔。我也不怎么喜欢学校和老师,在你这个年纪,事实上,我还未曾有幸去过幼稚园。”

威尔不可置信地抬起头,似有若无地看了汉尼拔一眼,想从他脸上读出欺骗的痕迹,但遗憾的是,威尔没有看到任何期望中的蛛丝马迹在汉尼拔脸上出现。他重新低下头不知所措地盯着地面,像个做了坏事接受惩罚的孩子那样拒绝妥协和屈服。
这个男人戴着面具,威尔猜想。这让他看不透汉尼拔,至少不能轻而易举地看穿,这种情况绝无仅有,威尔对自己的能力第一次感到力不从心,他害怕以此防卫自己坚硬外壳的唯一武器也失去作用,这让他就像没了硬壳的珍珠,完全暴露在外,一览无余地任人宰割。

威尔的胃不受控制地抽搐,他感觉到了危险扑面而来,他本能地想要逃跑,却被人扼住了手腕。威尔用力挣脱,却被大力困住纹丝不动。他的胃更疼了,酸水和胆汁一阵阵地往喉咙里冒。他不得不弯下腰,大口呼吸和不住吞咽,以防早餐就这样堂而皇之地全部吐在地板上,在开学第一天,全班同学面前,如此失态。威尔的视界开始变黑,他觉得自己快要被愈加清晰和剧烈的耳鸣震聋了,他本能地蜷缩起身子来抵御疼痛和眩晕。明明自己已经很努力地与之抗衡了,偏偏还是不可避免的失败,威尔对自己失望。

医务室内,威尔躺在病床上,阿拉娜坐在一旁不时用手背测量威尔的体温,这是她第一次看到汉尼拔在她难以参透的层面上露出类似焦急的神色,或许仅仅是她的错觉。在阿拉娜的印象中,汉尼拔永远是一个沉着冷静、不急不躁不慌不忙、泰然自若、有条不紊的男人。正是他超乎常人的冷静和镇定让他看起来可靠踏实、坚不可摧。

威尔的眼睑动了动,阿拉娜轻轻握住他的手,看到他缓缓睁开眼睛,威尔茫然地看着她,阿拉娜向他露出轻柔的微笑:“我是阿拉娜·布鲁姆,是这所学校的校医。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威尔?”威尔扯了一下嘴角,想要会以一个微笑的表情,但他太久没有实践导致这个表情古怪又僵硬。幸而阿拉娜略过这点,转而专注于查看他的脸色。威尔尴尬地咕哝:“我很好,谢谢你,医生。”阿拉娜在听到他的声音后放松下来,然后微笑着责备:“不用谢,这是我的工作职责,倒是你,应该要感谢汉尼拔老师啊!”看到威尔有略微的怔愣,她以为威尔记不起发生了什么似的重复了事情的经过。威尔当然知道是汉尼拔把他送来的,他只是不想又一个老师看到自己的狼狈后对自己厌恶。这会让老格雷厄姆难堪,也意味着他又要转学了。这一次,莫名的,威尔不想离开这里,他说不上这所学校有什么值得他喜欢的地方,或许只是他对汉尼拔有一点好奇。

拒绝了阿拉娜留待观察休息至放学的提议后,威尔来到汉尼拔的办公室,表达感谢并报告身体状况。这让他很为难,威尔不喜欢和老师相处。他们自以为是地安排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把自己当作引路人和指明星,写下条条框框约束孩子们的天性和好奇心,用教条主义扼杀奇思妙想,就像园丁毫不在乎地剪去刚萌发的幼芽。

威尔蹭到门口,他还没有门锁高,他努力地踮起脚向里面张望,办公室里空无一人。威尔几乎松了一口气,他转过身,正要离开,忽然瞥到一双精致的皮鞋越走越近,头顶传来低沉熟悉的声音:“中午好,威尔。已经没事了吗?请进来吧。”男人停下脚步,站在威尔旁边。

威尔的小心脏怦怦直跳,不禁在心中咒骂自己的愚蠢。这个男人,毫无疑问,肯定在一旁观察自己的一举一动多时。反正威尔绝不相信这只是个偶然。

威尔再一次站在汉尼拔面前,觉得自己不着一缕地暴露在空气中,这感觉让他窒息而眩晕。汉尼拔在他面前蹲下来与他平视,暗红色的眼眸中有阳光流转:“我不敢保证你能喜欢上我,但我会努力做到最好。”
威尔低垂的蓝眼睛睁得大大的,像是波涛翻滚的海水潮起潮落:“我没发现你多有趣。”
汉尼拔用无比虔诚的声音说:“你会发现的,让你回首过往时发觉不虚此行,我保证。”

好吧,威尔想,学校也不是那么讨厌。
威尔看了一眼汉尼拔,看到他露出了真诚无比的微笑,他也在汉尼拔眼中看到自己,困惑的,凌乱的,勉强地微笑了。






——————
突发更新,最近树木学花卉学连跪,需要吸拔杯调节心情。
写了超级温柔的拔叔,特别跳戏。
写了幼崽杯,我觉得威尔小时后肯定是个傲娇的小可爱\(//∇//)\

评论 ( 9 )
热度 ( 5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ect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