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tre

孑然一身 空空如也
胆小鬼碰到棉花都会受伤

灯火

06  05  04  03  02  01


07
算你走运。西里斯边走边想,感谢米勒娃吧,多亏了她,我就暂且饶你一命。

“大脚板,你怎么又和鼻涕精扯上关系了?”詹姆努力跟上脚步,带点好奇地问道,“而且,你怎么想到要去图书馆写论文?”詹姆似乎不大相信西里斯的好学精神,在他的印象里西里斯从没有认真听过一堂课,要说嘛,自以为是的布莱克血统使他对于一切都不屑一顾。

西里斯心里一惊,看来自己平时吊儿郎当的印象已经深入人心,以至于詹姆都不相信他是会为了学习而去图书馆的人。不过事实确实如此,自己对学习毫无兴趣。而莉莉的生日将近,斯内普肯定会用他的拿手好戏来博得莉莉的欢心,这是再显而易见的事,况且斯内普除了捣鼓捣鼓他的魔药外,就是个一无是处的废物了。

果然,斯内普找来好些魔药书查资料,这印证了西里斯的猜测。但是以上种种,都不是可以告诉詹姆的。

“哦,你看,我在写斯拉格霍恩的那篇该死的论文,它成功的让我的脑细胞活不过三秒就全体阵亡了,我绞尽脑汁都写不出来这玩意儿。而莱姆斯那个死脑筋,拒绝将他的作业借给我借鉴,而彼得和你嘛……”布莱克无奈得摇了摇头,“和我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

詹姆一把将羊皮纸拍到西里斯身上,“我可不像你,有莉莉帮忙这还不是小菜一碟,你自求多福。”
说话间两人已经来到麦格教授的办公室门口,西里斯毫无惧色地敲门,待听到麦格的应允后,面容平静地走进去。

麦格教授一脸严肃地坐在那里批改论文,时不时地在羊皮纸上圈圈划划,留下批注。她打扮得一丝不苟,绾成髻的头发没有一绺被落下,领口和肩上的流苏整整齐齐的垂下来如同梳过的头发。

麦格停下手里的活儿,交握双手抬头看着西里斯:“你的论文,布莱克,我说过多少次,不能抄袭其他人的,很显然引用是必要的,但你不觉得你借鉴的过多了吗?”

西里斯不卑不亢地狡辩:“可是教授,你难道没有怀疑过是别人抄袭了我的吗?因为我总是在你的课上睡觉让你先入为主地觉得我是个差生,但那是偏见啊教授,不能证明我的论文就是比别人差吧。”

麦格看着西里斯的眼睛,似乎在斟酌词句,最后她刻薄地说:“那好吧,我很期待以后你的论文能给我带来更多惊喜,而不是东拼西凑再把它们排列组合。”

西里斯在这时当然还不能露出破绽,他郑重其事地点头:“好的教授。”
西里斯直到走出办公室才敢松一口气。论文当然不是原创,就像麦格说的,这是欺世盗名的复制粘贴,但西里斯最擅长的就是煞有介事地胡编乱造,在一个长句里删掉细节,或者在一个短句里加几个形容词,就变成了自己的东西,这种不厚道的行为西里斯做起来却顺理成章,并且十分心安理得。

走道里三两学生和斯内普擦肩而过,他们谈笑风生,阳光扑扑扑地洒在脸上、肩上,暖融融金灿灿仿佛要透出光来。经过上午的努力,斯内普找到了他要制作的魔药方子,不免内心有些微愉悦,看着陌生人的眼神也温和的几分。

哦,他的好运,他的福分,是多么的珍贵,他的阳光,指引他走向归途,但莉莉和该死的波特交往,简直是鲜花插在牛粪上。

斯内普一直愤愤不平,凭什么呢?他难道还比不上那个可恶的尖头叉子吗,有勇无谋,哗众取宠,四肢发达。

过了这条走廊,在往前走几十级台阶,往左拐个弯就到了魔药教室,在那里,斯内普将实现他的梦想。

斯内普不由得加快了脚步,他终于到了门口,他半带激动半含兴奋地推门,门开了,教室昏暗潮湿,带着地下室特有的霉味,但他不以为然。斯内普放下魔药书,寻找缩食剂的材料,其中有欧石楠、树锣锅、龙鹰羽毛、多尾凤蛾的触角,其他材料尚有地方可寻,不过哪里去找龙鹰呢,斯内普有些头痛,这个材料不可或缺。

或许,禁林里会有,海格那个怪胎什么都养,或许拜托他就能搞到,不过海格一向不大喜欢自己,但如果不去争取就一点儿希望也没有了。斯内普决定在这个晚上,先去禁林里头瞧一瞧。

城堡里一如既往的吵闹,没有人注意到斯内普悄悄离开门厅,走了一段路,斯内普左右看看,确信没有人发现和跟踪后,加快步伐朝禁林跑去。禁林里黑压压的,根本看不到一丝光亮,即使跑到跟前,也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

远远的传来犬吠声,斯内普躲到一棵树后,依稀辨别出是海格的那只丑狗。海格在门口站着的身影像一座小山似的挡住了屋里投到外面的灯光,他洪亮的声音中气十足:“好了布莱克,到睡觉的时间了,以后有空再来,不过总是抱怨可不是办法,你要找到问题的关键去解决他,懂吧?”

“好吧,谢谢你海格。我现在心里舒畅多了,连鼻涕精这个讨厌鬼出现在我面前也不会和他大动干戈的。”西里斯朝海格挥了挥手,很快便没入黑暗。

斯内普等了一会儿,海格已经回屋里去了,那盏灯溢出柔和的光芒,突然让斯内普觉得莫名的温暖。

树叶在风吹中哗哗响动,斯内普向前走去。
“鼻涕精,你鬼鬼祟祟的在这里做什么?”
蓦的一道声音砸过来,斯内普猝不及防地被吓了一跳,他缓缓回过神,发现来人正是西里斯·布莱克。



08

评论
热度 ( 22 )

© Spect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