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tre

孑然一身 空空如也
胆小鬼碰到棉花都会受伤

无解

*发生于S8末尾卡尔去世以及S9开头的那一部分插曲


“我不知道事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糟糕的,你知道这点,一开始只是有一道裂缝,渐渐的,破口变得有点大,能伸进去一只手,后来,那个口子越来越大,大到能钻过去一个成年人。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不要假装它没有发生,也不要假装它没有在我们所有人身上投下难以磨灭的印记。它就在我们中间,那些恶念、不信任和怀疑,那些让我们的团结分崩离析的东西。更何况,还有那些巴不得我们就此分道扬镳的救世军,他们虽然表面上对我们的决定言听计从,但谁知道呢,他们会不会在背地里密谋一些事情,可以再次重创我们的契机,我敢打赌,他们现在所极力粉饰的平和就是为了他日声势浩大的造反。谁都不能保证这一点,是不是,你,我,米琼恩,玛姬,或者任何人都不能,你为什么还是这样执迷不悟呢?


“杀了尼根会改变任何事吗?不能。但起码它能让我们的良心稍微得到救赎,为了格伦、卡尔、那些战死的人们。”Daryl气急败坏地扬起手臂,他还没有这样激动过,也没有说过类似的长篇大论去反驳谁,这个男人总是能够轻易的让他体验任何事情的第一次。小而狭长的蓝眼睛眯缝起来,那里面闪烁着危险的信号。


Rick的肌肉在他攥紧手指的瞬间紧绷起来,额头上的脉动清晰可见。

“这就是你要杀死尼根的理由,为了某些崇高的目的?为了那些死去的人们?别提Carl,他和这事可没多大关系。他的逝去是因为我这个父亲的失败,我从来是个失败者,从妻子和肖恩出轨开始,这一切就已经决定了它最终走向的结局,我的失败。现在,由于我的失败,我无法扭转在你心中对尼根所犯下的罪行不能进行惩戒的怒火。”


Daryl愤愤地朝着地上啐了一口,好像要把Rick脑子里的想法投掷到地上摔得粉碎。

“现在我总算知道了,我们跟着你就是一个错误,你变了,Rick,至少不再敏锐,你的判断力出现了漏洞,你不能否认这一点。或许,失去Carl让你变得软弱。我以为这件事至少能够让你醒悟,如果没有给那些蠢蠢欲动的好事者一个杀鸡儆猴的榜样,他们仍会继续拆台。”


“杀一个手无寸铁的男人不能证明我们的强大,这不是人们所认可的正义。说到底,这是为了实现你杀人的野心,还是为了平复怒火的欲望。”Rick感到无奈,他想变成一阵风好熄灭人心的怒火,吹散这些使得凝聚力分崩离析的想法,本来就匮乏的领导者、引路人肩上的担子实在太重,Rick快要失去仅存的耐心了。


“这就是你的弱点,Rick,我怀疑你没有领导我们的资格。要是以前,你不会这么没用。是时间让你变成pissy的吗?”Daryl伸出手臂比了个中指,但他似乎更恨自己是站在Rick的对立面上,和他唱反调的不和谐。


“……”Rick摇了摇头,自顾自的往前走,“我不会让你毁了我们的计划”Daryl跨上摩托车的动作顿了顿,他悄悄跟在Rick身后,试图用一个锁喉限制他的行动。在Rick转身之际,Daryl的手臂攀上了Rick的肩膀,他的手肘有效地限制住了Rick转头的动作,Rick的颈子被强行拧向一边,而呼吸不畅带来的眩晕感让他使不上力。但他的下盘站得很稳,仿佛早已预料到这么一出般微微曲膝下蹲,扎了一个稳当当的马步。

Daryl一时半会儿并不能以力量取胜,他猛的踹向Rick的膝窝,这一下真叫Rick疼出了细细密密的一头冷汗,由于重心不稳以及踹击的惯性,他的膝盖重重地磕在地上,变成了单膝下跪的姿势。


“你逼我的。”Daryl下了一个结论。他的长发披到眼前,模糊了他的视线,也让Rick难以看清他的表情。






————

我羡慕男人们 他们碰到无法消解的矛盾 通常能够通过打一架来解决这些冲突 可是我们不行 我们是文明人要用文明的方式解决 而通常意义上的文明方式 还不如用拳头解决来的快速和彻底

————

我写东西陷入的僵局是 我往往能把矛盾激化 却不能通过文字的弹性去解决它 这就是我写作的漏洞 我至今没有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案

评论

© Spect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