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tre

孑然一身 空空如也
胆小鬼碰到棉花都会受伤

动机

“你的动机是什么?或者说目的,理由?”Will皱着眉,他总是皱着眉,那本来光滑的皮肤变作覆着皑皑白雪的尖峰,用刻薄的探究语气问道。

“医生的职责时刻提醒我,救助每一个向我寻求帮助的人。”Hannibal答非所问,他总是说一些看似精准的语言误导别人,让冒失者跌入陷阱,从此万劫不复。

“对。但这不是你的动机,我没有付给你诊金,你却治疗我。不为金钱,名誉,地位,你是乐善好施的人吗?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你的动机。”Will的眉皱得更深了,他用那双蓝眼睛看着你的时候,你会不可避免地陷入荡漾流转的清澈眼波。

Will的警惕性很高,他从未相信人与人之间存在纯粹的利他,当别人付出的时候,总会要求你作出对等的回报。这确实公平,Will喜欢这样,他不喜欢占便宜,这比吃亏更让他难受。

“医生的责任,就是救治病人。但任何人从事任何工作真正的动机是赚钱过日子,挣得多的人能以此巩固自己的名誉,地位。而我的,如果你非要知道,我会说是Alana和Jack的请求,他们告诉我,你非常特别,我想知道你到底有多特别。”Hannibal不愿意在这个问题上面遮掩避嫌,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会起到怎样的效果。

“那么,我恐怕要让你失望了,医生。除了时常在出外勤时的幻觉和无休止的噩梦,我几乎就是个再平常不过的普通人。”Will促狭地笑了,但他仍皱着眉仿佛Hannibal的恭维毫无意义,他笑得时候眼角眉梢都染上了悲伤和苦涩。

Will讨厌赞美,特别是他清楚透彻地知道自己是什么样子的时候。人们总是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做出错误的举动,Will看到Price和Zeller经常称赞对方的法医报告写得如何条理清晰,这有什么可称赞的呢,报告的格式和内容都是固定的,给一个不是法医的普通人一个范本他也照样能写出来。再有让他受不了的是,当Beverley在Price面前穿了新衣时问好不好看,Price即便觉得Beverley很寻常在此刻也肯定会说好看,再怎么不懂风情的人也会撒谎,因为Beverley听了很受用。由此Will觉得人际关系非常虚伪,他尽量避免和别人交流,那样就能避免自己变得和他们一样虚伪。

Will无法洞悉Hannibal的话有几成是真实的,又有多少虚情假意。好吧,姑且把Hannibal的话当真。Will紧追不放:“你想知道什么,从我这儿?我什么都不能给你。”

“来说说你的病。”Hannibal提议。

“我的病没什么好说的,它无法被消除,即便你是巴尔的摩最优秀的心理医生。”Will用挑衅的眼神看着Hannibal。

“它一直在我脑子里挥之不去,那些夜晚,我独自走在林间,周围除了树什么都没有,那条路一望无际,我总也走不到尽头。你要我说这个吗?还是那些噩梦。它们几乎如出一辙,带来无法逃离的恐惧。我能闻到血腥味,它跟着我回家,在我周围不肯离去。”Will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说这些,他好像明白Hannibal会理解他,就像阔别多年的老友,心照不宣地知道对方的感受。

“工作带给你太大压力,Will。那条走不完的路暗示你不堪重负,你被那些案子困扰,那些画面让你感到害怕,你看到了别人的死亡过程。我认为你不再适合出外勤,这会毁了你。”Hannibal诚恳的说,他几乎对Will的想法开始好奇,他到底能在打击犯罪的道路上走多远,他能不能看到自己。

Hannibal希望自己能被Will看到,无论以何种方式,何种身份。

“你还觉得我特别吗?”Will苦笑着摇了摇头,“别人会说我是个疯子,精神病。”

“你是特别的。”Hannibal强调着加重了语气。





评论
热度 ( 18 )

© Spect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