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tre

孑然一身 空空如也
胆小鬼碰到棉花都会受伤

如果我叫它混乱,那么它就是


“不要把自己当作博学多才的智者或者能说会道的诡辩者,这只会让我觉得你在卖弄自己。说到底,如果你真的有某些足以让我觉得你可真是个人才的细枝末节尚待被我发现,而不是说些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或者心血来潮的愚蠢行为博人眼球,我想我还是比较倾向于前面这种情况,好歹这样比较不那么高傲又令人厌烦。”威尔抓着电话听筒,对着马修一阵谴责,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男人竟然为了讨好威尔在百老汇音乐剧上当众献歌一曲,惹得各位莅临的俊男靓女们不住地盯着他们俩人,而主角竟然还沉浸其中不能自拔!显然这其中不包括威尔,他简直要为马修的丧心病狂的举动捶胸顿足,然而,当所有人的目光紧紧地黏在他身上时,他甚至连叫停马修的鬼哭狼号的勇气都没有,这是何等的糟糕透顶!


“我不想再听你胡扯下去,马修,再见。”威尔的愤怒仍然没有平息,他重重的把座机摔在桌上,厌恶似的抹了一把脸。

和马修确定关系简直是个荒谬绝伦又欠缺考虑的蠢行。

Oh,god bless me.


正午的阳光和凶杀案一样让威尔反胃。

威尔驱车前往案发现场,这里就像上演了魔兽大战一样混乱不堪。

刺鼻的腥臭味无孔不入地挤进鼻腔,隔着30码的距离就能闻到它了,不仅仅混合着尸臭,而且还有炭火烧焦的味道。


杰克大踏步走过来,当然是全副武装的,他隔着防护面罩递给威尔一个防毒面具,指了指房子:“你会需要它的,那里面可比地狱好不了多少。”

“相信我,我见过地狱。”威尔扣紧颔下的搭扣,跟着杰克进入屋内。

整个屋子里全是鲜血,它们泼墨般的淋在墙上、天花板、地板上,通过木质的地板渗到水泥地面上。

“这起码得有16品脱的血,约莫2个成人,但不排除是三个青年人。”普莱斯环视了一圈后回到杰克身边,“凶手是个印象派,你看看这豪放的手法。”

“你是在恭维凶手吗?普莱斯,小心点,我不大喜欢你刚才说的话。”杰克恼火地掀起一角破碎的地板,里面的尸体血肉模糊。

“哦,不不不,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普莱斯小心翼翼地看着杰克的脸色,欲言又止。

“普莱斯,请你做好手头工作,别的都不必说,这里已经够糟糕了,收起你玩笑话。”杰克把断肢放到证物袋中,威尔担忧的看了他一眼,“有多糟糕?”

“这是本月发现的第二起,全是这种令人窒息的现场。”杰克看了一眼内脏后忍不住干呕起来,威尔当然也好不到哪里去,他灰败的脸色出卖了他。



“oh,shit.不是吧,抛锚了。”威尔看了一眼引擎盖下的制动装置,那里正升起一股股浓烟,“这该死的鬼天气”威尔打了一个最近的拖车行的电话让他们来把车拖走,而他两手空空、疲惫不堪、焦灼烦躁地在太阳底下走在炽热的柏油路上艰难前行。此刻的路上空无一人,连半辆车影都见不到,蝉鸣声越发嘹亮地在耳朵边聒噪,就好像它们粘在了他的鼓膜上。威尔的衬衫早已湿的能拧出几盎司水,汗水顺着发梢、额角、鼻端淌到衣服上,有些滴在路上很快被蒸发殆尽。威尔开始缺水缺氧,他面前的路晃动着扭曲成一个万花筒,在视网膜上转啊转,他不得不夸过护栏走到树荫下乘凉好捱过这段酷热。


茂密的杂草掠过脚踝,一阵刺痛让威尔顿住身形。

前方有车驶来,那引擎的低鸣由远及近。

很不凑巧,那竟然不是拖车公司的车辆,威尔在心里咒骂了一句,他简直要被今天的倒霉事折磨的一点儿耐心都不剩。

嘭——车门关上,从车上下来一个衣冠楚楚的好绅士,这是他的一贯打扮,当威尔用眼角余光匆匆瞥了一眼,让他不得不很是意外。

此时此地,此情此景,汉尼拔莱克特在一条僻静的街道上偶遇了威尔格雷厄姆。

“威尔,你的车出故障了?”汉尼拔出现在了威尔面前,威尔说不上来是该惊喜还是感到幸运。

“是啊,真是不凑巧。”威尔转回身,朝着来人走去。

“如果你不介意捎我一程我将不胜感激,莱克特医生。”威尔的嘴唇因缺水而裂开,他舔了舔嘴唇,腥味弥漫开来。


汉尼拔看了一眼威尔的嘴唇,鲜艳的红正娇艳欲滴地诱惑着汉尼拔去轻吻舔舐,威尔有一瞬间觉得汉尼拔不由自主地咽了一口唾沫,那突出的喉结艰难地上下蠕动了一下。当威尔回过神来,汉尼拔已经转身拉开了一边车门,“上车吧,威尔。车上凉快些。”

当威尔坐稳,系上安全带,汉尼拔从车里拿了一条干净毛巾和一瓶瓶装水出来递给威尔,“给,你需要补充水分了。”


威尔打开瓶盖,一下子喝掉了大半瓶,他晃了晃手中的瓶子,“敬新生。如果你不及时出现,我大概会昏倒在哪个不知名的角落里,被野兽吃掉,等到我的尸体开始腐烂,才会被人想起一个叫威尔的家伙已经罢工好几天了。然后我的敬业的同事们发现我竟然是被野兽吞吃入腹而死,通过如此有失体面的方式离开了,不是为了事业献身,也不是为了某项崇高的理想,却是死于一只不知名的野兽,这真是一个最具戏剧性的死法,你说呢,莱克特医生。然而最后结案的报告书上写着:威尔·格雷厄姆因公殉职,而不是其他一些可笑的原因。报告书作假对泽勒来说并非难事,你知道,杰克就是一个爱面子的家伙,我真不知道他为什么在有些事情上如此较真,就好像有人被野兽吃掉这样的死法是不堪而丑陋的事一样,我敢说在杰克眼里,通奸和不体面的死亡一样让他不齿。”


“你觉得杰克是个惺惺作态的人?就我和他的寥寥几次接触,他确实有点儿傲慢无理,他不愿意承认一些显而易见的问题。特别是该不该让你涉险去那些案发现场,我们的意见相左,而我坚持在我的陪同下,保证你的精神状态稳定的情况下才能同意你参与。你需要对你自己负责,威尔。从你的论述中,我发现你有点儿愤世嫉俗,这让我觉得你不够成熟,因为你的怒意和感受就像一个初出茅庐却碰壁了的毛头小子。相信我,你不了解死亡的痛苦,威尔,等你了解了,就不会用这种满不在乎的口吻来谈论。”汉尼拔专心致志地开车,时不时的看一眼后视镜里威尔的脸,这让他有种偷窥的喜悦。


“oh,yeah.你们都是优秀的专家,对我们这种人的行为和感受了解分析得十分透彻。不仅能线性地描述病兆,还能找到某条惊世骇俗的客观规律,然后在某顶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收获大量的赞誉和吹捧。”威尔抠着安全带,好像这样就能完美的把愤怒传递给汉尼拔。


“我没有想要冒犯你,威尔。你知道,我只是合理地提出我的想法。”汉尼拔安抚性质地柔和了语气,“我没有想要分析你,威尔,如果我的话让你感到不舒服,那么我道歉。”


威尔没想到汉尼拔会这样像朋友一样和他道歉,说实在的,威尔真是受宠若惊,他也有点儿尴尬,汉尼拔当然不是在说他的不是,威尔清楚这一点,他只是忍不住想要挑衅汉尼拔,否定任何异己的观点。威尔知道这是他自己的问题,好像汉尼拔的示弱就是给威尔挑衅他的筹码和借口。

威尔有点不知所措地眨了下浓郁的羽睫,带着逞强的僵硬口气开口,“你还有水吗,莱克特医生?”





———

相信我,我又制造了一篇垃圾,感谢你能看完它:)这真是一个闷热的晚上 我快被这低气压和燥热压垮了


评论
热度 ( 8 )

© Spectre | Powered by LOFTER